close

 

去年2022年11月23日來到波蘭參觀奧斯維辛與比克瑙集中營
今天剛滿一年了,當時拍攝的這些影片一直遲遲不敢打開
因為製作剪輯影片時,每次重覆看都是滿滿的悲傷
但為了讓更多人了解這歷史的眼淚
憑著這份使命感完成了約20分左右的影片
建議去之前最好先科普一下這段歷史再去參觀會比較了解
這部影片也是幫助有興趣前往參觀的朋友們
畢竟當時去沒有中文導覽(陪著家人聽法文導覽,聽得霧煞煞,還好博物館展示至少有英文註解)
我也是網路邊收集資訊,同時感謝前人的分享,才將影片製作完成
希望能讓更多的人更深刻的瞭解這段悲慘的歷史
影片紀錄的很詳細
如果您覺得會踩雷可以先訂閱加入清單之後再看
但我個人在出發前已經看過許多相關的影片
即便已經事先知道會看到什麼但並不影響個人親身造訪的感受
實際去走一回內心是更衝擊的

波蘭旅遊必訪博物館-奧斯維辛集中營、比克瑙集中營參觀紀錄以下觀後心得:
參觀完一整天的奧斯維辛與比克瑙集中營,心情非常沉重,這是我參觀過的博物館,看大家最沉默的一次,看著這些歷史照片、資料、參觀這些受難者當時所在的地方,沒有人交談,大家都是靜默地看著這些展示,無形中就感受到那份當時他們的無助與焦慮,害怕與恐懼。但...這永遠敵不過那真實的當下他們所經歷受難的痛苦!

集中營的這五年間,總共屠殺了將近110萬人,90%以上都是猶太人。直到1945年1月27日被蘇聯紅軍攻佔解放了這些猶太人與受難者,據說這些被解放的人當時已經人不像人,可以用活屍來形容。但可怕的不是他們,而是那些看似好端端但內心卻像失了靈魂的人,撒了滿地的萬惡種子。

自卑製造仇恨,仇恨製造對立、對立製造了傷害

這些傷害永遠無法抹去受難者的內心與他們後代承襲的那份傷痛,來到這邊後,你才會發現人類可以殘忍到什麼程度,可能是你過去無法想像的,
沒有明天,生不如死的生活,那些哀號、那些哭泣聲、那些慘叫與淒厲的聲響,彷彿在你耳邊揮之不去,同樣都是人,為何我會如此不幸的遭遇這樣不平等的對待,這些受難者的心境,只有親身來走過這一趟,你才能感受到什麼是自由?

拍攝這部影片紀錄希望能讓更多人知道這些歷史所帶來的教訓,但人類似乎永遠不明白,奧斯維辛集中營從1945年來至今也才短短83年,不到一世紀,這幾年間我們的地球在某一端依然還有著戰爭。這些仇恨與傷害何時能停止,我真的不知道,但只希望善良的我們都能把這份良善的心,散播於世界的每個角落,用愛擁抱仇恨。

願逝者安息!世界和平,不要再有所謂的屠殺或戰爭

arrow
arrow

    Coucou法國我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